they are abuse survivors

他說,他的父親是一名警察,自幼對他們的要求很嚴謹。不管小時候做錯什麼事情,他的父親總會想出各種刁鑽的懲罰方式。他苦笑說,難道這些是警察的訓練嗎?他最不喜歡吃的就是洋蔥,但是他父親卻煮了一碗強迫他吃下。這還不算什麼,當他難以下咽嘔出來,他的父親會一口一口喂他吃下嘔吐物,直到吃完為止。在他童年里,他的身體滿是藤鞭印,他自我吐槽說,他告訴朋友這是THUNDERCAT的紋。小學時,他曾經在廁所欺負一名同學,直到對方滿臉淚水。年齡漸長,他發現自己也有可能是一名施暴者。婚後,他一直不敢要小孩,他怕,他怕有一天,他會把小時候無以抵抗的怨恨投射在自己的孩子。

還未開始說話,她的眼淚流了出來。她說,有一天晚上,她和她的前男友出外宵夜,這時一輛車停下,里面有四個人拿出巴冷刀打劫。由於嫌錢太少,匪徒載他們去巴生,要他們想辦法湊錢出來。途中,匪徒司機垂涎她的美色。匪徒以殺死他們要脅,盡管那天她月事來潮,但是匪徒在賓館輪姦了她。事後她並沒有清洗身體,警方成功逮捕匪徒,被判坐牢16年。事過境遷七年了,匪徒也得到懲罰,然而她的心里從未平靜下來。她結婚了,有疼愛她的丈夫和家人。

她懷著第二個孩子,激動得必須反覆看著字條,才能把故事說下去。她說,她父親的繼父是個暴力者,她的繼祖父在她父親小時候,逼她父親看繼祖父和祖母發生性關係,也常常對他拳打腳踼。這個惡夢並未停止,她的父親把小時候的惡夢轉移她身上。她的父親偷看她沖涼、換衣,甚至在半夜摸入她房間撫摸她。直到她中學時,她的父親竟然在她的飲料下藥侵犯了她。她結婚後,一直不敢懷孕,她怕自己會重蹈覆轍。所幸丈大的關愛,讓她漸漸恢復信心,今天她勇敢告訴大家,她終結了暴虐的惡性循環。

一個接一個講他們的經歷,又或是朋友的遭遇。每人故事講完,燈光一暗,我的眼淚奔騰的傾泄而出。他們當中有人至今還在暴虐中無法平復下來。

我從小在一個有點複雜的環境長大。我時刻提醒自己,保持單純的心去看待人性。不要讓那些陰影,還是錯誤的示範影響我的待人處事。我試著努力,做得更好。讓我們從自我開始,終結一切不平等的對待,可好?

i'm also an abuse survivor!!!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最熟悉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