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如止水

自從電腦進水後,我都不敢開窗口,擔心善忘的自己又忘了關窗而遇一次災難。

新年期間,窗外很熱鬧,煙花此起彼落的。我猶喜歡望著窗外的夜空發呆,只要不開歌,還可以聽到似海潮的流水聲,忽近忽遠的。我曾經嘗試找流水聲的根源,到底是溝水?蓄水池?還是什麼的。有時這樣一坐,就可以恍上一小時。

那些不追連續劇、不看書、不玩移牌的晚上,我總是可以這樣恍神好久,虛度光陰。王信智的書寫“生活是需要恍惚,否則不夠自由”,甭說活在兩人的世界,有時甚至一個人,因為內心累積太多的聲音,時而自己與自己吵架,心也不會自由的。於是,需要很多時間讓自己安靜。

我享受著城市帶給我的一切繁華便利,戲院、K房、美食、琳琅滿目的新鮮玩意,然而同時我又安於鎖在房間足不出戶。

若朋友打電話來,我會走去露台,這里的風很大,景觀遠比我的房間寬得多。我穿上外套,在冷風中哆嗦的聽朋友的生活與苦惱。

漸漸的,擺脫了那是也流淚,不是也流淚的無數個夜晚。不悲不喜,對平淡如流水的生活處之泰然。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最熟悉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