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悅的見面


想起你時,我的心熱了一熱。這一趟新山之行,對我來說是別具意義的。自從你離開以後,兩年又六個月,我和哥哥及三姐見面了。

感謝面子書的存在,否則我不會知道他們的近況,也可能這次也見不成面的。

那天哥哥提起若有到新山,大家出來見個面吧。原本還在猶豫要不要去新山朋友的喜宴馬上答應,並在面子書上發短訊給三姐、哥哥和CW約時間見面。三姐和哥哥也欣然答應,促成了這次的見面。

哥哥和三姐來古來接我去五福城吃飯。途中,哥哥說,我選對了日期,若延遲一星期,恐怕他無法出來見面。飯後,我們去參觀哥哥和姐姐的新房子。哥哥的女兒才一個月半,就開始為女兒計劃該讀什麼學校。她對女兒的疼愛,如對你一樣。

我記得你以前常告訴我,哥哥買了名錶給你,哥哥給你錢。每次聽你說哥哥前,哥哥後,直到2007年我從台灣回來,半夜哥哥陪你來關卡接我回家,我才第一次見你的哥哥。

我永遠忘不了那天我坐在車上,哥哥開著車,車子僅抵達永平,三姐發了短訊給我說,叫哥哥不要去醫院了。我抖著聲音告訴哥哥,眼淚狂流了下來。哥哥拍打著駕駛盤問為什麼?為什麼?倒是你的爸爸還很冷靜,悄悄拭了眼角的淚水。

那段路不長,當時對我們來說卻有一世紀那麼久。我們都希望自己趕得及,即使能見的只是最後一面。

時間恍著過去,那天哥哥在面子書告訴我關於你生前和母親的一段談話。我頓時感到莫名的感動,你真的是很貼心的孩子。盡管你已離開,但我們都相信你會以另一種方式而存在著。

臨走前,三姐送了我和CW一些她為我們名字制作的鎖匙扣。我想,三姐和哥哥看見我們,也猶如看見你一樣;就如我們看見他們一樣。讓我們一起為彼此而存在,見證彼此的生命。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最熟悉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