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教會我的事

情人節剛剛過去了。

早在上個星期,陸續有單身的朋友約我出去吃飯。我不禁感到訝異,我們有必要這麼造作嗎?

我對此節日並無任何特別感受,每一年的這一天,又在沒有情人的狀況下,我只是躲在家如常的吃飯上網看書聽歌,祭奠一段感情。

情人節,正常的情侶都是看戲、吃飯、收花收禮物,甜甜蜜蜜的。這些過程我也有,但我所深愛的人卻還要畫蛇添足。在回途上,他說他無法給我幸福,我們還是做回朋友吧。

那件事情,不曾給我太大的傷害,當然我曾為此哭過不下百次。然而我的生活經歷不乏千奇百怪的趣事,所以往後只要我向別人提起,我一直把它當作一則笑話看待。一個人如此大費週章去鋪陳情人節,他並不是要開始,而是要結束。我說好,我明白,其實我一點都不明白。只是對方既然做了決定,那好我也接受。

那個謎一直盤旋在我腦海。直到今天讀到朋友給我的一段文字,淤塞的部分,瞬間“BOB”一聲通了。她說,我很幸運,一直遇上好人,就連離開,對方都要給我最好的方式。

如果一個人不曾愛過,大可以草草發個短訊說再見,也可以電話不接短訊不回,但是這個人卻選在情人節花心思陪我一起度過我們的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的情人節。那段時間,我不斷問自己,這個人到底要我忘記還是記著他的好。原來,他用這樣的方式,把我留守心中。我們沒有永遠,那一天卻是我們紀念對方的一天。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最熟悉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