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誠勿擾

朋友問我為什麼單身,我說,小過我的,我來不及等他長大;和我同年的又看不上我;大過我的都是別人的男友和老公。所以一個人就晃呀晃呀到現在。

新認識的朋友見面後對我的看法是好玩。那只是表面。我其實一點都不好玩。生活是極之悶的。吃的很清淡。一本書一架電腦就是我放工後的世界。

剛剛看了《非誠勿擾二》。舒淇和葛憂的試婚,還沒熱戀就要假想相依為命。舒淇問葛優,如果結了婚,有了孩子,你會像現在這樣愛我嗎?葛優說,我說了你可別急。沒有孩子我也不可能永遠像現在這樣對你好。誰敢給永遠打包票啊!舒淇嬌嗔“說能你會死啊?”葛氏說,你要我說真話,說了你就急,那我就騙你說能。舒淇接口說,我就不會變,我要對一個人好,我就永遠對他好。

這算不算男女之別呢?男人都在追求新鮮,女人認定一個目標,就想永遠追隨著他。可是那樣的愛是很極端的。要嘛就不愛,要愛就得全心全意的。前些天吧,朋友說我一點都沒有變,還是像以前這樣盲目相信感覺。是啊,我沒變,為什麼我要因為愛錯一個人,就把自己的觀念隨著他的離開而變?當初我用這樣的心意,現在它雖仍未飽滿,但是它終有一天也會儲存足夠的力量再去發光發熱。

那也是我一廂情願以為自己夠投入。我在用別人不懂自己的方式去愛著一個人,卻不曾打開心門讓別人真正進來。於是那些走不進來的人,都覺得他們的存在可有可無的。即使離開,他們會說,你夠堅強的。於是,我就只好帶著別人套給我的堅強,堅強下去。

或許吧,我需要一個像葛優這樣大年紀的人,要懂得幽默和包容,而他要的是婚姻。我不想等別人長大。然而那個人是否願意等我長大?抑或我們一起長大,可好?

我不想只是玩玩而已,就算是玩,也要玩到底。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最熟悉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