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就繼續飄逸吧

和我打賭一餐披薩的朋友曾經豪言,以我常修剪頭髮的習慣,我的頭髮肯定長不了。後來我減少了剪頭髮的次數,頭髮漸漸多了,也長了。那餐披薩一直欠到現在,不是朋友不請,而是我每次找她都已撐飽了肚子。

那天喝喜酒,這位朋友又忽然提起說想看我短髮的樣子。朋友認定我是那種非要遇到重大挫折,才會狠心剪短頭髮的人。我並不否認,這七年以來,除了一次大受打擊,而把長髮剪得超短,大部分的日子我的頭髮都是及肩不及腰的。

我並沒有特別喜歡長髮,只是短髮難打理,常常要去修剪維持,所以就一直蓄著半長不短的頭髮。

有次向朋友笑談頭髮太長很重,容易受地心引力影響而掉下。他說那就頭髮剪短吧。我說不行,我的長髮是用來遮圓圓的臉。第一次有人跟我說,圓圓的臉很正,不用遮起來。

把頭髮留長了,也是心理復原了,這才是戀愛的最佳狀況?抑或我自己剪不斷情絲,找了各種藉口,讓頭髮繼續飄亂下去。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最熟悉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