釋放自己

我一直是個很別扭的傢伙。朋友每天講我,你要打開自己,不要每天關住門,你鎖住門別人要怎樣進來。我總是笑笑說,我開了門,我真的開了,我把答應跟別人約會吃飯,當作是打開門的注解。

最近,朋友和我分享說認識了一個很投緣的朋友,短短兩個星期就交換了感情情報。我感到一絲驚訝,過去的感情事,可以成為別人進來你心里的一個媒介。它像是一個引啊,沒有這個引,總是無法談得再深入。就只能恍在那種很表面的談話,不管怎樣用心去談,都無法騷到彼此的內心。

那一剎,我恍然自己根本沒有打開過自己的心房,讓別人走進來。

撇開一般男女關係,就連要向身邊的朋友說起感情,都難以啟齒。只有極少極少的人,因為曾經毫不猶豫的對我說出最深的話,我才敢放任自己在她們面前釋放自己。

我們不一定要鑽進彼此的世界,然而花園這麼大,逛遠了,圈子兜多了,花朵看膩了,自然也會迷失方向,反覆問自己,哪一朵花適合別在胸口,一起看細水長流。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最熟悉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