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一定要等到婚後才幸福?什麼道理?

昨天採訪一名時事評論員林先生,一起用餐閒聊時,他問我結婚了沒。我說還單身。接著,他突然殺出一句,你結婚後一定很幸福的。在吃著蚵仔麵線的我嗆到,不禁笑起來。接著攝影就問,那他命運如何?林先生幽默的說,如果我說你會大富大貴,恐怕說出來你也不信呀。我問他何以見得我會幸福,他說憑他略有研究的面相學還是什麼的。

我阻止他說了下去,我說,這些年來,真的是為數不名的受訪者,無端端在訪問一半告訴我“你結婚後會很幸福”。為什麼是婚後?為什麼婚前的我遇到的都是一片坎坷,彎曲到不行的路?我的感情世界,受挫到我甘願躲在自己的世界,哪來幸福可言啊?偏偏這些人,就是有意無意來給我假希望,讓我沾沾自喜一陣,又回歸一切平淡。

如果給予也是一種幸福,讓對方快樂,自己也會快樂,我想我會幸福的,但你可以先愛我嗎?給我很多很多的信心,讓我毫不猶豫的往你的方向前進。

Comments

eleven said…
喂,就是因为之前的不平顺,在后半生才会感觉下来的一切都会可以幸福美满了。。。。
卡門 said…
哈哈 所謂的不平順 也曾讓我快樂過的 是我太貪心了 總是想要更多。
接下來,嗯,會有真正想給予我,我又願意為對方赴湯蹈火的人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最熟悉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