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目全非

當我讀著他在聊天室傳來的文字,氣得眼眶馬上紅了起來。“像你這樣性格扭曲的人,最適合就是當別人的情婦,專挑淒慘可憐的角色。我真想看看哪位視障的人會喜歡像你這樣的女人”。當初因為信任,把所有好的壞的,一一向他吐露的心聲,如今卻變成他傷害我的把柄。
如果時間真的可以重來,我但願回到自己從來不曾經歷任何災難,或許我的心靈會健全一些,也不會碰上不該碰上的人。他曾經是那麼的豁達看待,讓我以為自己可以在他心里暢游。然而他在我心中的完美形象已逐漸崩塌,是他帶我走出封閉的世界,現在他又親手把我丟回深不見底的谷底。
這一切都是我造的孽,若不是我當初飛蛾撲火往他的身邊打轉,賦予他高高在上位置,任他對我呼之則來,揮之則去,今日又豈會落得被人如斯奚落的下場。
那一刻我真的很難受,他忘了曾經說過,像我這樣的女子,是男人夢寐以求的,不愛鬧、要求少,夠簡單,容易相處。當初他對我的包容與體貼,就在我轉身之後變得面目全非。不管我做了什麼,在他眼里我只是一個笑話。我開始對那個過去把我稱為懂他的人的男人感到陌生。如此尖酸刻薄的人,是我愛的他嗎?
在我心目中,他一直是心量很大的人,大到讓我可以任性的耍性子。當時,不管我做對做錯,他都會站在我的立場為我設想。到底是他變了,還是他本性如此,只是我被愛沖昏了頭,視之而不見?
最近幾次談話,我們都鬧得不很愉快的,他似乎都在找我的碴,借以冷嘲熱諷一番。他叫我不看看自己的樣子,還要左挑右選,有人看中我,我就該謝天謝地了。他說我想太多,卻從來沒有維持一段感情超過兩年。
記得有一次,我們一起出去用餐,當時侍應上錯菜,侍應堅持他點錯,他的臉色一變,語氣很差的堅持沒有點錯,不願包容別人的失誤。當時的我閃了神,驚訝原來他並非我想像的溫和,也暗自慶幸他從來不曾對我發脾氣。過去是他偽裝得不露痕跡,還是他當時真的把我縱容在心里?
當愛情褪去,當我不在他的心里,原來我什麼都不是,連朋友都不如。上次他說我像個乞丐,一般乞丐是坐在地上安靜的討錢,而我是到處糾纏路人討錢,惹人討厭。我當時覺得很受傷,瘋狂愛一個人的結果是,在對方眼里只是一個令人唯恐避不及的乞丐。
我已經遠遠避開他的生活,然而他卻一次一次說著不堪入耳的話令我難堪。他真的以為我練就了金剛不壞之身,沒有淚沒有感情,任意踐踏我的自尊,一次一次摧毀我好不容易建立的信心。
半年多了,好不容易走出有他的影子,漸漸能夠很坦然的面對自己,也忍下所有找他的沖動,緊閉心扉的自己終於打開心門。和朋友說起這件事,心平氣和,沒有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訴苦水,彷彿說著的是別人無關痛癢的事,我真的以為自己的傷口結痂痊癒了。
當我覺得夠平靜的時候,他又回到我的圈子。我以為我認清這是錯愛,他也知道我不會對他有任何非分之想,我們即使不能回到從前一樣,天天講電話,天天在網上聊天,也至少可以是能溝通的朋友。當初可以日講夜講,意見分歧也會互相瞭解彼此想法的人,如今心的距離遠了,遠到必須用嘶吼的方法對話,無論談論什麼,他都讓我覺得我很愚蠢,不知所謂。他對我的口頭禪僅剩“你開心就好!”那些過去共同經歷的患難,給過彼此的甜蜜的時光,如黑板上的粉筆字,一抹化成粉,灰飛消散。
我不斷問自己,為什麼我要這樣悲微?難道讓一個人知道自己愛的太多,注定要被人看不起,就得讓別人糟塌?我從未想過霸佔一個位置,難道單純愛上一個不該愛的人,得到過天堂的快樂,就要摔到萬丈的深淵,才算是得到應得的因果嗎?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最熟悉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