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不是一個惹人厭的乞丐

我曾經為了他,想過更改宗教的問題,然而潛意識里我仍然迷信自己所迷信的“萬般帶不走,唯有業隨身”,這是佛偈。

昨天我上了面子書的線,他也在里面。我點擊了他,跟他說抱歉。我說,趁我還有勇氣之際,我想對你說抱歉。當時我處理感情太糟了。當我現在想回過去,或許我可以處理好一些。盡管我不能彌補當天的缺失,但是我希望成長後的我,能夠勇敢面對失敗的自己。

如果人與人的相識是一場宿命,我前世欠了他,他今世也索回去了。那就這樣吧,我們別再下一世糾纏不停,冤冤相報何時了。他說,不必抱歉,只要大家明白當初的決定就好。我說好的。

我並不是要挽回什麼。這些年來,我們一碰面都尷尷尬尬的,互相當彼此透明,他說這是難免的。然而,時至今日,我想我已經足夠成熟,可以釋懷過去的難過。即使碰面了,也可以大方的說HI。

記得有一次,當我匆匆經過有他的桌子,上車後,朋友告訴我,他的眼神一直望著我的背影。那一次,是我們陌生的擦肩後,我第一次沒有回家放聲哭泣。

我想我得到了我要的答案。我相信,他也曾經深愛過我。在他說當好朋友後,我為這段感情找了好多理由,到最後我得到的結論是他不愛我的。愛上一個不愛自己的人,注定是要坎坷的。坎坷在於得承認他沒有愛過,我卻奮不顧身去愛,愛到這樣悲微。

朋友說,我像個乞丐,人家做乞丐,我做乞丐,我做到拉著人討錢,真令人討厭。然而那天他的注視,卻讓我肯定了自己不是一廂情願的強拉對方愛我。被自己深愛的人愛過,也是一種幸福。

現在如果他告訴我,他其實不如我想像中愛我,我也能釋懷了。往事如煙,歷歷在目,卻握不住,但教會了我更珍惜眼前人。這個信念不會因為受傷過,而失去令愛人快樂的能力。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最熟悉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