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你說故事

飯後,說的意猶未盡的,我們續攤到果汁小店。
你說起了電影《唐山大地震》 的小原版小說叫《餘震》十分貼切,因為它是敘說地震發生後,對那名小女生的成長影響。
你說,小說不是這樣的,電影太美化了劇情。小說側重的是小女孩,而電影較多側重母親。在小說里,小女生曾遭到繼父的性侵,也曾堕落,流浪,並不如電影中遇到好的歸宿。小女孩並沒有和他的弟弟在地震重遇,而是她自己跑回舊居,這時她的母親問誰呀,故事就完了。
我說如果電影也這樣那更催淚呀。你說那部電影有幾個哭點。我說當女孩和弟弟壓在瓦礫下,那些村民問要救弟弟還是姐姐,小女孩聽到母親悲愴的喊救弟弟,我的淚就來了。你笑了起來說,啊,這麼快就掉淚啦。那是我第一次看電影,流淚流到眼睛腫腫的,好糗呢。
這樣說著說著,一間一間的商店也拉下了門,直到侍應拖著垃圾出來,看似快要打烊,我們驚覺時間溜得真快。和你談話是愉快的事,那些閱歷總讓我驚艷,還挑起我想讀原著的興趣。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最熟悉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