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個月已是永遠

那名台灣女子和小他十二歲的泰國男子一見鐘情,婚後男人患上肝癌,她誕下女兒,丈夫逝世,歷時僅20個月。

她說近年來她學了打坐和靜坐,讓自己靜下來。我問她那你現在靜下來了嗎?她說還沒有。有時經過某個巷口,收音機傳來某首歌曲,她的淚就會掉下來。

她的淚在眼里打轉,我還不放過她。我說,你學打坐是因為你要放下執著,你有沒有想過你這輩子是不想放下的。她點了點頭,眼淚滑了下來,說是的。

我的心也隨之抽了一抽。有些人,在生活里,僅僅串場那麼一陣子,卻會在心里留下永恆的足跡,足夠回味一輩子。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這六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