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禮物)重修

如果以生日來計算的話,我們認識第三年了。

第一年要送你禮物前我就把你的部落格讀完了,所以我知道你喜歡的玩偶是鹹蛋超人。禮物快遞到你手里的那天,我躲在房間壓低聲音為你唱了跳調的《愛很簡單》。你笑說我的聲音沒有陶喆的藍調風格,我說因為我就是我,我有我的獨特。

第二年你的生日落在星期四,那時候的每逢星期四你都得留在公司開視聽會議至晚上十一時。我提前一天為你慶祝,你知道我賺錢不多,還要供弟妹唸書,不捨得我花錢,僅挑了一間簡單的餐館用餐。你不讓我拍照,倒是為我拍了很多照。臨下車前,我把出差公干時買的飛機模型送給你,希望飛機把你送到幸福的地方。

今年你的生日到了,二個月前我和友人去逛拼圖店,一眼望去我馬上對梵谷的向日葵愛不釋手,並暗自決定要在你生日時送你這幅畫。

我想起情人節時一名畫家在他的部落格寫道,花朵不過是商人们出的馊主意。與其用稍纵即逝的东西来寓意爱恋,不如送点深刻一些的东西,也趁机向情人展示品味。

我幻想送上禮物時,為你唱vincent,告訴你這朵來自普羅旺斯的花那背後的典故,畫者梵谷一生鬰鬰不得志,卻無阻他用畫筆拋灑澎湃的色彩,寄寓在奔放而璀璨的向日葵花瓣上。

心里盤算著二個月足夠拼一千張的拼圖嗎?保守估計每天得拼二十片。這應該不太難的,可是那段日子很忙,忙著趕報告,忙著 上課,有時回到家已累得提不起精神去拼。

房間的光線又不足,每次放工回家拼圖時,我幾乎是用最笨拙的方式,把相近顏色的拼塊一片一片去試,試到對的為止。有次你來我家借電影光碟,發現我正在拼圖,你說這該不是要送你的吧。我很快的否定了,你說還好不是送你,你一點都不喜歡拼圖,如果送了你不掛起來又好像辜負別人的心意,這倒好你大可不必煩該藏在屋里哪個角落。

拼塊越來越大,想送出去的欲望和勇氣卻不斷萎縮。我只好去商場買了一盒巧克力作為替代的禮物。

今年你的生日,你打趣說生日餐不必了,包個二三千的紅包來吧!原來有人比我更早約了你為你慶祝生日。你說大家認識這麼久了,也常一起用餐,不必太刻意為你慶祝生日。

你生日的那天,我還是駕著車捧著熬了幾天夜完成的拼圖去你家樓下等。七點八點九點十點十一點,時間一秒一秒過去,屋內的燈內仍是熜滅的。

正當我想離開時,我看見你的身影從一輛馬賽地轎車走下來,那名男士開了後廂,送了你整大束的玫瑰花。

我想送你一室的燦爛,然而別人卻送了你整室的芬芳。你笑著吻別他的臉,我的眼眶熱得發燙,我知道我應該離開,但是我又怕啟動引擎會驚動甜蜜中的你們。

在車上我想起最近幾次的聊天,常常聽不見你的聲音,我不斷要你重覆,也不斷要你大聲一點。原來,我們的距離遠了,遠到我聽不見你的心聲。

回家後,我把拼圖一片一片拆了放回書架,旁邊的盒子裝的是卡片,每當我想起你時,就會抄下一段詩在卡片。這些卡片一直寄不出去,盒子沉甸甸一如我的心,我不確定自己能否給你幸福,所以我只能把愛留收藏在心里。

今晚,我再次打開了盒子,讀著一首又一首的詩,不禁啞然失笑。過去你從不曾否定我的存在,是我一直把你往外推,總認為不是時候承諾什麼。

你把玫瑰的照片放上面子書,並把單身狀態改為交往中。你的朋友、同事都來給你的戀愛讚一個,我也按了一個讚,給你生日的祝福。

在你得到幸福的那天,我親手埋葬對你的愛。朋友,祝你生日快樂,幸福甜蜜。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這六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