擊拳以示盟友

臨走前,他用拳頭和我擊了拳頭。但從今以後,我的飯友少了一隻椿腳。

這是他和他兄弟們見面打招呼或是說再見的方式,每次大伙一塊兒吃飯,這班大男生見面坐下來都要擊拳頭以示盟友。我常常嬌嗔的抱怨他們歧視我,整桌擊完了,就不和我擊一擊拳頭。

昨晚十時,他約了大家出來over time,這是少有的,過去我們都是下班後,晚餐約在新巴黎、aman suria的餐館或是嘛嘛檔。

我匆匆換了衣服赴約,心想今晚吹什麼風啊,怎麼這班男生突然這麼好興致,大家去喝酒看女生看球,難不成叫我去當電燈泡的。

我陪著他去提錢,他走在我前頭,淡淡的說,“我明天要飛了,去曼谷。”我說,怎麼那麼突然。他說,去工作,也不知道什麼時候回來。回到ot,他拿了heineken敲敲大家的瓶,交待自己要短暫離開吉隆坡了。

這個小學六年級坐在我旁邊的同學向來很沉默,也很情緒化,不開心時就會擺著一張臭臉給你看。就如前天晚上我們約了吃火鍋,朋友問他怎麼靜靜的,他說吃飯不要講話。那個晚上他的電話響得沒完沒了,他一直走進走出講電話,吃沒半小時就滿身大汗,嚷著要離開。也許我們太熟了,熟到可以去包容對方的怪癖與脾氣。

有次他在msn告訴我一些事情,最後他問我是不是他的好朋友,我說我不是,但是如果他需要一個耳朵,我想我會是很好的聆聽者。那次之後,他會時不時與我聊天,吃飯時總會想起約我出去當小妹。

他和我擊了拳頭,這才是一個邁向好友旅程的開始。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這六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