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家人相处的爱

朋友说,他去男友家绝不会扮良家妇女帮忙做家务,博取其家人的欢心。她说,我在家都没有这么为自己的家人效劳,怎能因为要讨好对方的家人而做呢?那她会觉得对自己的家人有所亏欠。

我一直记住这句话。当我想对一个人好时,我会想自己有没有对家人这么做。我想为男生做卡片,我就先做一张给我父亲。我想送男生某样礼物,我也会先想父母有没有需要这样东西。若有,一定是先买给父母,才可以买给喜欢的人。

或许,我没有把爱情放在第一,但爱情走到最后都会升华为家人之情吧?若说爱情稍纵即逝,我想只有家人之情才是隽永的。

我跟画家先生说过我要找一個如家人的情人,不用轟轟烈烈的,但是彼此願意縱容對方在心里,画家先生说他也如此期盼。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這六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