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無法想像沒有朋友的日子

偉和我躺在斜椅上,他問我會不會有天戀愛了,就不會像現在這樣常和他們出來聚聚。應該不會吧,我應該不是那種要二十四小時粘住伴侶的人。他說,很多女子都認為另一半會陪自己走到老,但朋友不能,所以有了另一半就不會花時間去經營友誼。(應該只有女生這樣想吧?男生該不會想反正有妻子可以靠,不用花時間在朋友身上吧?)

我點頭稱是,身邊一些女性朋友都有這樣的跡象,甚至她們告訴我這些想法,我也覺得很驚訝,但是我從來不曾如此緊密依靠一個人,把對方當作是自己的世界,所以也沒答上話來。

為我按摩的開封男子很大聲笑了起來,他說,這怎行呢?出外就是靠朋友。婚姻也不代表這人會跟你一輩子,戀愛的會分手,結婚也可能會離婚呀。還是朋友好,在你有難時,何時都會給你幫助。

我點頭稱是。在我有難時,為我解憂的從來不是說過愛我的人。剛來吉隆坡生活時,我的車子不巧壞了,前來搭救我的是一名認識二三個月的同事。我和他認識並不深,但他曾提起他車上有接駁線,所以我只好硬著頭皮請他幫忙,而他也爽快答應。

有次假期我到日本餐廳享用午餐忘了帶皮包,也是請這位百忙的同事趕來商場為我付錢,還借錢給我買東西。每次我失魂落魄,都是他在聽我唸。

那些曾經聽我哭得唏哩嘩啦的,從來不是戀人,而是朋友。我總在問,他們為什麼要這樣對我?為什麼他們不能像你們這樣疼惜著我?那些讓我淚流的都是可能成為另一半的人,讓我不再哭泣的都是朋友。

我一直在孤單生活著,現在的狀況心如止水的,甚至也可以想像以後一個人的生活,已經沒有了過去那種惶恐的不安。我爸曾告訴我,沒錯,今天單身的朋友還會為你赴湯蹈火,萬一別人有了家庭,就沒有人會這麼做了。我心怯了一怯,我無法接受或許就是一個一個朋友步入婚姻,從此各自安天命,只靠面子書往來。

Comments

累積人生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這六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