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廁所清潔劑,會死嗎?

陪媽媽去商場購物時,她買了2瓶蚊油,她說這款好用又劃算,還有附送洗碗液呢。
我隨眼看了那罐所謂的洗碗液是個鴨頭,就跟她說那不是洗碗的,是洗廁所的。
她沒說什麼,繼續選購其他家用用品。
回到家門口,她叫我再仔細看多一次,那罐小黃鴨是什麼用途的。我說洗廁所啊。她一臉尷尬的說,上次她拿來洗碗。
她問我怎麼辦,我其實也不知道吃了廁所清潔劑會怎樣,我跟她說沒關係的,反正都只是化學藥水混在一起,它標洗碗水,我們就說它是洗碗的;它標廁所清潔劑,我們就拿來洗廁所,其實都是同一祖宗的。
我不知道她後來有沒有安心了,只見她一臉無奈的走入屋里。我跟她說,媽,以後你不懂怎樣用,就放著等我或哥哥回來問了才用。
晚上,我爸放工回來,我媽說要講一個笑話。我還以為她有什麼趣事,她就把錯把廁所劑當洗碗水的事一五一十的告訴我爸,兩人一起哄然大笑。
我當然有我的憂慮,想到自己不在家,父母的不識字總為他們的生活帶來許多不便,但看到他們總能在錯亂中當成生活的樂趣,心也不免感到安慰。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這六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