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帶我去看海盜戲

週末,爸爸帶我們去看了一場電影。

自從家里設了迷你戲院後,爸爸對跑戲院總是意興闌珊的。他說他的專屬戲院音響好,又舒服,必要時還有人肉按摩機,根本不必大老遠跑到馬六甲去看戲。

近來爸爸迷上了3D,但家里還沒有如此先進的科技,所以他只好回到戲院觀賞電影。他最迷的還是卡通,但凡有3D卡通上映,他就帶著媽媽去戲院拍拖。

那天我們看的電影是海盗戲。媽媽常被我和我爸嘲笑為沒有文化的人,她不愛看電影,倒看愛歡喜台的長壽劇和無線台的港劇。我們愛看電影的習慣都是爸爸培養起來的。

小時候我們常常去的電影早已一間一間的倒閉,但我總是記得那些手畫的電影海報,腳車零嘴小販等。我爸也不管我和我哥會不會看電影,就愛拉著我們入場。

直到現在我爸還會拿這件事來糗我的。有次在戲院內,爸爸帶我上廁所,從廁所走入戲院,我幾乎是大喊著“媽,爸爸沒有幫我洗屁股”朝媽媽的座位走去。我爸每次說起這件事,總是笑的合不攏嘴,他說當時真想找個洞鑽進去,還好戲院是黑漆漆的,沒有人認得他,更沒有人看見他臉紅的模樣。

長大後,我和我哥都很喜歡看電影,即使是一個人,我們都會鑽入戲院,重溫戲院給我們一家人的歡樂時光。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這六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