泳池里有海的夢

學了兩次游泳課後,我的膽子變大了,晚上八時都往泳池跑。前幾天泳池只有我一個人,我的泳術不好,但勉強還是可以直游渡池。

單獨在泳池時,游到喘了,我靠在泳池邊歇息,聽著潺潺的流水聲。

我很喜歡海,卻是一隻旱鴨子。

我的房間窗口望出去,對面就是高級豪華公寓的泳池。我常常望著別人在泳池游泳,看得入神。我想像那些人一樣自在的游泳,有點優雅的,有點規律的動作,一氣呵成。

我漸漸從看海過度到看泳池,也能心曠神怡。

好多個男子曾經答應過要帶我去看海。他們還未來得及帶我去海邊,就已和我分道揚鑣。

別人隨便說說要帶我去看海,我就傻傻的當真,日盼夜盼,有人會說,走,明天我們去看海。那一直是我一廂情願的想法。我已忘了自己多少次失望,又繼續懷著希望去相信。

我覺得自己好可笑,我自己不會開車嗎?我又不是不曾孤單上路,為什麼我要把自己想看海的欲望寄托在別人的身上。

我躲在泳池里,做與海相會的夢。雙腳縮起,腳板張開,分別往四點和八點的方向踼,伸直。來回穿梭在水里。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這六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