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碎了待嫁的心

一定是衝動的關係,要是這鼓作氣沒讓我剪成,我下次又不懂幾時才會萌生剪短髮的念頭。看著店里的理髮師,全是長髮的男生,染得怪里怪樣的,我還是硬著頭皮跑進去了。
小弟弟理髮師捉一捉我的頭髮說,哇你頭髮很厚,又很捲,剪了會亂翹哦。我都坐下來了,那他要我怎麼辦呢?我問那就讓它捲吧。他又說不行,要上面燙直,下面才能捲。
這還得了嗎?我只要剪髮,現在坐在椅上任由人宰割?我不要,我堅持要剪短,翹了再打算。理髮師拿膠圈綁著我的馬尾,剪刀一揮,下半截就這樣沒了。我看著那一撮綁起來如毛筆的頭髮,那就是我留了又留,卻又不捨得剪的頭髮。
自從我有頭髮的主控權後,短髮示人屈指可數。我喜歡長髮嗎?也不盡然的。但就是怎麼也不捨得剪短。尤其是近年來,我常常想,這是適合結婚的年齡。若我找到另一半,我不用等頭髮留長,就可以披上婚紗嫁了。
這一等就蹉跎了好幾年。理髮師問我留了多久,我說五年多了吧。他問我為什麼突然捨得剪短。我說靈光一閃。可能覺得我太造作,是那種從小說里走出來的文藝女子。他恍了一恍,不懂如何接話。
理髮師很有耐心的慢慢剪,是不純熟嗎?還是這是他的習慣?我一點都不擔心他剪壞了頭髮,就如常常慫恿我剪髮的朋友說,頭髮剪了會長啊,為什麼會依戀頭髮呢?
我想我不輕易的接受新事物吧。認識一個賣車的朋友,他喜歡以車來形容愛情。第一次見面時,他看了我掏出的手機就說,這女子就是不會半路跳車的人啦。我笑了笑回應,我習慣著我的習慣,管他世界怎麼走,流行什麼,我真的提不起多大興趣去跟。
我就這樣習慣我的又粗又厚又重的長髮,想過要剪,但總是沒付之行動。我常常跟朋友說我要來個嫵媚的大波捲,只要我提起要剪髮,朋友就會禁止我說,你不是要捲髮嗎?忍!
昨天放工以後,我突然想到不如揮掉這些長髮吧。或許是讀了以伊朗為背景的故事《玫瑰之殤》,深深受困在故事的情節,我想擺脫過去那種等待把自己嫁出去的念頭。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這六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