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自信的人看見我的優點

S和我坐在日式意大利麵的餐館,他看著我不斷點頭說,還是有經濟獨立又有智慧的女子比較耐看。我說,別鬧了,滿街都是有受教育的人,只是他比較不幸,遇到一個沒有經濟獨立的女子。

他和前女友在一起兩三個月後,那名女生發了短訊給他,愛人早安,我的戶口是XX,請每個月進X錢給我。後來是,愛人,我要買新年衣,愛人我要燙頭髮,愛人為我買保險。S說,他從來沒有遇過討錢的女子。

他問我有沒有討錢的習慣,我怔了一怔,這也太難以啓齒了吧?我連要求自己的父親都不敢了,何況是要求別的男人?

我從小就被父親訓練得要靠自己。我父親常常說,他這個女兒從來不用別人擔心的,她總會自己想辦法完成自己要做的事。

因為獨立獲得爸爸的認同,所以我一直以為那是理所當然的事。然而漸漸的,有些人說我好勝,太強,沒有讓男人想保護的沖動。

我曾抗拒這樣的標籤,隨著年齡的增長,朋友的圈子不同了,只有自信夠強的人,才不會去打壓別人的強,而是以寬大的心來包容自己。

S說,女人要獨立,不是因為男人養不起她,而是一旦男人不在了,男人希望這個女人還能笑著過生活。

獨立不是我最大的優點,那只是從小被訓練出來的習慣。我想我最大的優點是夠善良,不計較,知足而快樂。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這六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