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你到老

最近媽媽嚷著要我買香水給她,她噴香水的次數遠少於我,但是消耗的毫升卻比我快。我正詫異她如何噴香水時,她說,爸爸每次都用她的香水。

我笑得眼淚都掉下,笑的是怎麼很陽剛的爸爸用粉香的女子香水。爸爸才不理這些呢,反正噴在身上,香就可以了。

他一直都這樣,要不是我哥買鞋給他,他僅有三雙鞋子,做工鞋、皮鞋和拖鞋。他對自己,對我們都一樣,不買奢侈品,只買必需品。

所以他從來都不曾想過擁有一瓶香水。他也從不像媽媽,會跟孩子撒嬌要這樣那樣。

當我送他香水時,他很開心跟我媽說,還是女兒比較貼心啊。

那個晚上我們只是去表哥孩子的對歲大食會,我爸就要噴香水了。他像個小孩一樣問我,香水到底是噴身上還是噴衣服。

 我捉去他的右手腕,正要往那里噴,父親的手腕上有一道很深的傷口,那是他工作時不小心被工具劃傷的傷口。他說,不要噴那里,很痛,然後伸了左手過來。我拿了百草油塗在他的傷口,再貼上膠布。

爸爸看著我說,“妮啊,我真的老了”。我說是啦是啦打斷他,我知道他接下來要說的是快點找個男人,他看不了我多少年。

無論如何,我會像現在這样陪他們一起到老的。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這六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