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上時間的留痕

 J是這樣記錄著我們相識的日子。

認識我的第一年,J買了一粒提拉米蘇的蛋糕,還請我在AVENUE K吃中餐。第二年J搭巴士到馬六甲,送了我一盒娘惹黃梨餅,我們在文化街的一間娘惹餐館用餐。第三年J在IMBI PLAZA買了EXPRESSO CHEESE蛋糕,再和我到時代廣場唱K。第四年J在UPTOWN的UMAIYA為我慶祝生日。今年是我們認識後,即將迎接我第五次的生日。

時間像是電鑽,往回憶的洞鑽入,鑽得越深掏出的越細,從塊狀粒狀變成粉狀。年紀越大,同一件事,掏出的感受越是細膩,只有回憶里肌的賞味期限是永遠。

這些現在看來平鋪直敘生活的故事,一經時間的串起,如葡萄,果實纍纍,那麼的豐碩,甜蜜。拿去釀,夠久了,拿出來,就是香氣撲鼻的葡萄酒。

漸漸的,我愛上了時間,當然也不再計較年華的逝去。它沉澱了一些好的不好的事情,在我心中化為值得一再吐納的回憶。

時間爬上我的額頭,化為淺淺的抬頭紋,這時有那麼一些人在我的人生慢慢,慢慢的褪色。

像是電影《父後七日》,她騎著電單車載著父親的車頭肖象。騎著騎著,騎到了父親教她騎電單車的一段路。

而我們的交錯,也如此的分明,從鮮明的顏色,不知不覺的,走入回憶的灰白色。

這些事情我一直以為它很輕,輕到我忘了你曾經如此在我生命燦爛燦爛的重重踩過。

但,

經過的某個巷口,聽起某一首歌,吃到某種熟悉的味道,你倏地的湧入我的思緒。

心揪了,眼熱了。

也許不再見面,也許沒有以後,你可知道我多麼喜歡時間,它讓你成為我胸口那一抹美好與柔軟。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這六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