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謂美?

我一直想買件旗袍,可是礙於沒有曼妙,玲瓏浮凸的身材,所以不敢去試穿。

上個星期你貼了一張裸體畫,畫內是一名身材豐滿的中年女人。我留言說,啊,肥胖的女人也可以這麼有自信。你說,自信是從內散發而來的。

你說我最近的磁場越來越好了,我說那是變美了嗎?  你說若瘦一點簡直就是大美人了。我說自古以來的美人都是珠圓玉潤的,楊貴妃就是佼佼者,為什麼現代審美觀差這麼多。

話匣子一開,你就搬出東西方藝術審美觀的演進。天,你真的隨時都可以搬出一堆理論出來,叫我目瞪口呆的。

每次經過這家店,我總是忍不住停留很久,觀望櫥窗的旗袍。有次走進去,看看旗袍的價格還真不是普通的貴。今天,我再次走進去,試穿了一件旗袍,站在試衣室內,自我陶醉了好久。

如果真有那麼一天,我一定要穿旗袍嫁出去。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這六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