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6mb 的記憶

從上飛機直到抵達檳城,他一直稱我256。他說記憶卡已經有好幾十g了,但是我仍停留在最低的256mb。

我就是一副隨你怎麼說好了的樣子,所以他越說越起勁似的。

德士經過光大時,我向第一次來檳城的他說,這里就是光大。他開始對我改觀,把我升級至512mb。

後來當地一名很熱心的同事開車載我們大略轉了喬治市一圈。坐在車上的我,很仔細的觀察兩旁的景色。

Fort Cornwallis、檳州州議會廳、邱公司附近的大伯公、觀音亭、近碼頭的姓氏橋、小紅帽炒粿條。甚至那些我們在檳城景點說過的話我都還記得。

是我的圈子太小,還是我太刻意,我偶爾還是會從別人別人的照片看見你的存在。

有天朋友叫我加了你,我說不要,我就算輸在開始,也不要輸到最後,我過去既然已強迫自己在別人或你面前撐起來昂首邁前,現在更不必扮大方,毫無芥蒂,若無其事的埋堆。

如果我的記憶只有256也好,那我就會忘了我曾經如此卑微的愛慕著你。但我深刻明瞭,在我說愛你的那天起,那低頭的姿態,讓我在我的心永遠無法抬起頭來。

所以,那些無傷大雅的嘲笑,我都認命似的接受了。只有建起層層的保護牆,才不會輕易讓你看見我的底線,那一丁點的情緒變化,也得安分的深藏不露。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最熟悉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