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的

約好下午一起去看“初戀紅豆冰”,你早上看了面子書豆原的shoutout寫著“全世界早晨啊!抬頭望天雲層堆砌,微光從隙縫偷跑出來玩耍,週末喔,怎麼可以宅在家”,突然說想去豆原喝咖啡。

這次,你姍姍來遲,豆原已座無虛席。

去年也是四月,我們第一次見面在豆原。那時候,我們點了不同的咖啡,親切的店主說我們可以交換來喝,你我有點尷尬的。

有次你來載我,我說如果你覺得生命有很多苦,就記得苦的反面就是甜,後來我常常在你不開心就叫你甜甜。

從半山芭去pavillion,你說起甜甜這名很噁心,不準我這樣叫你。

我說我要吃冰淇淋。你說還小啊,吃什麼冰淇淋。我隨口說,公幹太苦了,所以我要吃甜的彌補心里的苦。你的左手離開駕駛盤伸向我,作狀叫我吃你。(因為你是甜甜)

我們都笑了起來。

我們沒有去吃冰淇淋,而去喝了godiva的冰巧克力。
你把杯子推給我試,你的巧克力有rasberry的口味,巧克力甘中帶甜,那是一種近似幸福的滋味。

短短的一年,我們從陌生到熟悉,甚至可以分享同一杯水。

看完戲後,外面下起了細雨。我們越過馬路時,我說你這棵大樹很不稱職,你說你的手太小,無法為我遮風擋雨。

你永遠無法給我幸福,卻能給我短暫的快樂。

如果說曾經同行的人會留給對方一種滋味,你給我的回憶都是甜甜的。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最熟悉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