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會偷走有你的記憶,有天

我偶爾會不由自主的想起你。

一邊看書一邊吃晚餐,腦中閃過你說,我們很不健康,一點都不專心吃早餐。

前些天,it組一個同事過來修電腦,他的手機響起,鈴聲是“失落沙洲”。

在打稿的我傻傻對著電腦笑,想起那次我們一起吃板麵時,鄰座的女生手機響起這首歌,我們很有默契的相視一笑,繼續低頭吃板麵。

前二次你去看海時,我都很無聊又三八回“我不是一定要你回來”的短訊。

我這兩天都在頭昏腦漲中聽著如何說再見的講座,此再見非彼再見,但我不斷提醒自己,做好心理準備,不是每個人離開了都會回來。

“歲月神偷”里的夏萍告訴孫子,只要把自己最喜歡的東西丟入苦海,那麼就會看見離開的人。當小弟弟把他所偷來的東西塞給他的哥哥,潛移默化之下,讓我覺得導演拍的很細膩,彷彿小弟弟隱隱約約知道哥哥即將離開,想要藉以留住哥哥。

我知道最後他一定會拋完所有的東西入大海。就像我以後也會將有你的記憶拋入人海里。

時間才是最大的小偷,它會偷走我記憶中的你,有天。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最熟悉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