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盡頭的一段路


你總是縱容我的要求
也許我們都不相信那一套標準
所以輕易的發了通關密碼
跨過彼此的門檻

我就像是你隨手把信件帳單紙張放入眼不見為凈的車上抽屜
放任你把發酸的回憶
集體的哭泣
容入我的資源回收中心

屋里牆上的五幅圖
各有一束逆著的光
淺淺的虹影倒掛在白色的燈塔
那快要掉下的光
奄奄一息
微弱的眨眼
像是無奈的嘆息
想留住
卻又無法抑止黑夜的降臨

如果我是溫暖的光
你就是孤寂的黑夜
在黎明與黃昏之間
短暫的交互交替
所以不輕易說永遠或一輩子
那聽起來就有
無與倫比的沉重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最熟悉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