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早上,樓上活了起來

搬進這里一個月,我和隔璧兩間房的男生很少見面。我們通常都是回到家就把自己關在房間的人,除了上廁所以外,基本上房間門是關著的。

不見還好,一見面大家都是最不修邊幅的模樣。我的頭髮紮起成髻,留海夾著大夾。右邊房的男生高高的,我跟他講話要仰著頭(很酸下),他在家都不穿衣服。

左邊房的男生和我同個時間上班,所以每次不是他比我快一步,就是我比他快一步進沖涼房梳洗。他的香水很像不用錢的,我們共用浴室的總是飄著他濃濃的香水味。

有天早上,我從推開浴室門的聲音,推斷阿峰剛沖涼出來,拿著衣服浴沐品沖進去,差點沒有撞到正在浴室梳頭髮的他。他被我這麼一衝,兩個人一起嚇到。

某個早上,沒有上班的max在樓下盛水,我站在他旁邊等候,睡眼惺松的他沒有發現我,一轉身也被我嚇了一跳。

我們三個人很少講話,我們的關係就是共用一個上網器。

難得週末我沒有回家,也沒有去別人家混。第一次我們三個都在家,一起打開房門。

阿峰七早八早洗衣,我去買了早餐,max在看戲。我和max其實都在房間等阿峰出來,阿峰一洗衣出來,我們第一時間跑出去。max在浴室前看著正跑出來的我,很大方的讓我先進浴室。

早上的線路不怎好,阿峰一直在我房前的上網器開開關關。一時間,樓上有點生氣了。

傍晚我吃飯回來,遇到max也回來。他看我從車下來就說,原來是你的車,每天晚上和我爭位子。我笑說你也每天爭我位子啊,雖然我不懂哪一輛是他的車。

雖然我漠不關心,也冷漠了點,但是每星期清洗浴室和馬桶,就是我對他們最大的貢獻與熱情。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最熟悉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