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對自己好一點

心血來潮要對自己好一點,下班回家沖涼後,驅車到離我家不到三分鐘的商場。

撇開我慣看的港戲、近來超流行的3G、還有一些根本看不入眼的電影,選了一部輕松溫馨的小品“It's Complicated”。

走馬看花所有的餐館,最後我選了菊櫻,純粹喜歡有花的名字。點了壽司餐,開始閱讀許常德的《愛該有五個情人》。

我吃得很慢,看書也變慢,很多句子我需要重覆唸幾次,才會心一笑。愛情總是百轉千迴,要我寫個四五十年也寫不完。想起今午在《紅螞蟻》的留言,我寫著“黃小琥唱的“沒那麼簡單”引起很多人的共鳴,彷彿每個人都經歷了曾經滄海難為水的愛,愛情真有那麼難嗎?”沒想到不到一個小時,就有四十多人來留言。

臨出門前你打了電話給我,我說我拿了一本書回來,還沒說完你就說出我拿的書名。我匆匆唸了一段有趣的句子給你聽。里面好多文字令人拍案叫絕的,“女人是獵人,她要把獵物獵回家,男人不會想把吃的帶回家,他只會在外頭就吃乾凈”、“我看不起那些傷害別人感情於不顧的人,這種只會讓人愛的深,卻無法讓人停止愛的情聖,說白了,只會射精,談不上製造,那你在為這樣的人患病,你也已和他歸為一類,自甘墮落。”

我在菊櫻呆了一個小時半,穿著和服的侍應生很殷勤地一直為我加熱綠茶。我拉緊身上的披肩,藉由暖暖的杯身溫暖我的雙手。

後來我走進border書店,隨身拿了推薦書《死的型錄》,是一本談死的漫畫書,教人如何死得壯烈,繽紛,我在靜默的人堆中,一邊看一邊控制想要開懷大笑自己。看看價錢近五十令吉,放棄購買的念頭,決定以後要坐在書店看完它。

進到戲院,左右兩旁都是情侶。我沒預料到這部電影那麼爆笑,笑到我彎下腰,腳也激動的頓地幾次。一部很女性的電影,女人要懂得疼愛自己,生活才有希望。

每個星期五都要像今天這樣對自己好一點,一套精彩的戲、一本有意思的書、一頓豐富的晚餐。我想,再也沒有人比我更懂得如何疼惜我。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最熟悉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