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工作伙伴

在我們一輪掃街式的訪問後,耗的腳力體力很多,訪問的結果卻不成比例。

鞋子能看卻實用性不強,磨著我的腳趾、腳踝下。我也不顧儀態(根本從來沒有儀態過),走著走著,偶爾在別人店前的五腳基脫鞋踮起腳尖在鞋上,檢視磨損的破皮。

那個一路上和我互踩對方的人,終於“良知”發現,每次看我落後於他,都會轉身停下來等我。每次訪問結束後,他都會問要不要去買雙鞋子。

走在繁忙擁擠的路上,他都走在外面,要我走在里面。過馬路時,他會拉著我的背包、衣角,要我跟著他的腳步一起過馬路。

工作的關係,兩個互不認識的人,都為自己的責任堅持著,盡管很累,卻仍會互相推動彼此繼續下去。

尤其是我,因為採訪受到阻滯,一直碰壁,我很容易泄氣。他就是一副即使被拒絕多次仍理所當然的樣子,不斷用各種各樣的激將說詞,讓我按捺下不耐煩與受挫感,重新調整心情去應付接下來的工作。

今晚,也許只是晚餐環境典雅的關係,我們不再針鋒相對,輕松說出這些年來的一些工作感觸與體驗,真痛快。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最熟悉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