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濕的

吉隆坡天天都在下雨,我已經放棄把衣服曬在我獨占的陽台,房間各個角落可以掛衣服的鉤子都吊著半濕半乾的衣服。

房內滋生著潮濕,我的心長滿了青苔。

我好想聽你的聲音,哪怕只是隨口說說什麼。可是你的悲傷總是先淹沒了我,讓我只能把自己的垃圾情緒往下推,容納你拋過來的負面情緒。

我一手握著暖杯一手拿著手機,坐在房間的小階梯望著雷光閃閃,又快要下雨的天空,聽你講一下停一下的碎碎念。

你說,你其實很差,不如別人的期待,但你一直想要達到別人對你的期待;我連自己的期待都不如,大家都告訴我,“你可以的你可以的”,但那並沒有讓我好過一點。

那不被認同的感覺,令我們都難過。我盡量撇開疲憊的聲音,一個人難過,總好過兩個一起抱著電話難過。

你總是愛提起那一壺。

耿耿於懷那一黑點,那25%的部分卻被我們無限放大放大,似乎缺少的那一塊才是人生的全部。

對一個等愛的人抱怨等愛是一件愚蠢的事,你要一個沒有幸福的人,怎樣告訴你這世界充滿希望與愛呢?連安慰的話我也說不下去了,只是嗯啊嗯啊的帶過,在你看不見的這里,我的眼淚滑落了下來。

突然想起深雪的《八號當舖》,如果我也有機會典當一些東西換來愛情,我該典當什麼?我想了很久都想不出該捨棄什麼,純真易滿足的心?幸福的家庭?樂觀豁達的想法?健康的身體?我在盤算著可以典當的,都是自身最有價值的東西,原來我擁有的那麼多。

那是該慶幸還是該哭泣呢?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最熟悉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