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誠勿擾

下午房間是一個巨大的烤爐。網絡的龜速,電腦的當機,坐立難安的。

肚子有韻律的咚咚響,那熟悉的翻攪痛,我蜷縮在床上一動也不動。熱浪滾滾壓著我的眼,正要魂遊四海,手機鈴聲卻把我撥醒了。

按捺著全身上升的火,趕緊去沖個冷水澡。

開著車子到附近的蛋糕店。一邊閱讀,一邊享受著冷氣。

我很久沒有吃chocolate banana的蛋糕了,最後一次是那一年的情人節。

有次朋友要請我吃時,店員說這種蛋糕沒出了。我聽了愣了愣,彷彿連你最後留給我的美好回憶,都要被奪走。

一口一口舀起蛋糕喂入自己的口里,還在碟上的半片蛋糕,你用我剛剛放下的茶匙,一口一口舀入你的嘴里。我望著你,傻傻的笑著。

你那一整天的溫柔,在晚上瞬間進化成大灰狼。是我太傻太笨,後知後覺自己眼神釋放再多的溫柔,卻怎麼也挽留不了你。

回家後我繼續看“非誠勿擾”,如果不是帶著真心過來的人,請你別打擾我的安寧,留一點清靜讓我獨自上路也好。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魚雁往返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兩個人不等於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