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的代價

每件事情背後都有代價的,如果付出代價可以得到快樂,我甚至願意支付更高,或失去平等的代價,來得到我認為值得的。

我和前同事都離開了原本的地方,一個在南馬,一個在中馬工作生活著。她住在哥哥的屋子,但每天卻需要花半小時的車程抵達學校,不幸運遇上塞車又下雨,可能還得花一小時四十五分的車程。我住的花園離公司只有一個交通圈的距離,再怎麼塞車,也只是耗三至五分鐘在交通圈轉。

那不塞車的路程需要三百五十令吉的代價。很多人問起我租房子的費用都覺得我有點奢侈,可是對於我而言,如果我每天回家,都要和我看不順眼的房間、房東、房客相處,即使再便宜的房租,我也會變得不快樂。

如果快樂的代價要用多一點點的錢,我願意支付。

週圍的同事、身邊的朋友都在談論著出國旅行。很多人隨口問我今年計劃去哪里,我也說不出來自己今年會去哪里。看著別人出國旅遊,說不羨慕是騙人的,可是來kl生活畢竟和家鄉很不一樣了。

我還是會為了寫稿不順而煩心,也偶爾會因為想家而心情低落。大多數的日子,我的心情天天都在旅遊似的,自在輕松寫意。我所認識的人,訪問過的人,像是一本會說話的知識機,我不需要去閱讀,也不一定要去到那個地方,就可以從他們口里知道我以前所不知道的世界,彷彿帶著我去旅行。

如果快樂的代價是短暫不能去旅行,我已經毀了21歲生日時承諾每年要犒賞自己出國一次的諾言。

我現在很快樂的生活著,盡管這些都是那麼不起眼、平淡如水的鎖事。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最熟悉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