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算是圓了峇厘島之旅嗎?

原本計劃勞動節和一班中學同學去龜咯吃海鮮吹沼澤風臨酒玩牌度過美好的假日,豈料一個不守信用的民宿老闆在臨時悔約,以令人難以信服的理由拒絕出租。

我討厭計劃被破壞,何況這牽涉整班同學的聚會,而且大家來自不同地方,有新山、新加坡、吉隆坡等,要聚集大家已經不容易,我突然對要重新更換地點或通知大家取消感到乏力。我想盡辦法,希望可以繼續成行,或許換個地點什麼的,我最不想的就是取消。

我帶著不快的心去上班。二天沒上班,桌上一堆工作通知,忙著回電聯絡。上網查電郵,又是一堆待回的工作來往郵件和主任交待的工作。我在打著未完的稿,突然又被召進房,帶了另一項新工作出來。

賭氣的把所有的情緒發泄在你身上。我在為難著你,還是我在為難著自己。其實我今晚真的不想出來,我想好好在家準備要採訪的問題,我要找地圖去冼都、去bangsar,我想好好放空我自己的情緒。

我們來往發了好幾封短訊,這次輪到你有一股蠻勁,你說那你來ss2。你已經那麼遷就我,我不好意思再以其他爛理由拒絕。後來我想了想,反正都出來了,放工後就別理其他的,我依之前第一次的約定,驅車去蒲種找你。

車子開往“假檳威大橋”,一路通行無阻的。一路上,我打電話給一些同學,很無奈的告訴朋友取消了五一的聚會。我不自覺的露出很down很疲憊的聲音。

見到你後,你察覺我的那團火。我很努力的壓抑自己的情緒,我們已經很難得湊出時間見面,我不想像個潑婦,在你面前東罵西怨,可是我還是這麼做了。

也許是薄菏檸檬的關係,還是你那麼溫順的聆聽我的抱怨。我們談了三個小時,怒氣慢慢的消失在富有峇厘風格的餐廳。

你說記得嗎,去年我們去不成峇厘島,想像一下我們現在是在峇厘島。你我靜靜的感受這氣氛,你說,那就算是補償吧,我們到峇厘一遊了。

我笑了起來。當我不耐煩,煩燥時,我只需要一頓飯的時間,借你的耳朵,收起我錯亂的情緒。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最熟悉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