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者

如果有一天我離開了你,我會慢慢的把你忘記,但是今晚上的那一碗糖水卻會永遠永遠地留在我的心中。

城市的天空永不漆黑的,那微弱的光暈柔柔的映在我的臉上,溫暖了夜的涼意。一個人居住的日子,放工後我喜歡坐在陽台上,等待最後一道光消失在夜幕。我在等你的電話。以前的我們因居住在不同的城市,所以只能依賴電話維繫感情;現在的我們住在同一個城市,卻還是通著電話。

明年已是33歲了,我不知道自己還要等多久,你要我等你多久,我已經不敢再問了。一週、一個月、一年還是十年?人生有多少個十年?我那麼的討厭自己總狠不下心離開你,你給了我多少次的希望,卻也給我同樣多次的失望與痛。

你又對我如此的坦誠,讓我找不到理由去猜疑你和她的關係,我甚至還說服自己,你只是憐憫她,那不是愛。只是,我一直守著的也只是一半的愛。晚上,我躺在你的懷中,讀著她發給你的短訊,眼淚涑涑而落。

“請你給我們一個重新開始的機會,我不想和你離婚,我們在一起12年,難道你對我一點感情都沒有嗎?”

在一段三角的關係中,我為難著自己接受殘缺的愛;她為難著自己接受出軌的你,我們都為難著自己,也為難著對方。你為甚麼可以這樣,你的猶豫不絕,你的優柔寡斷,讓兩個深愛你的女人為你受傷。

你跟我說過多少次,你會離婚我已不記得了,身邊沒有一個人支持我走下去,我卻一意孤行要等著你在眾人面前承認我的身份。

朋友都在面子書炫耀他們的幸福,我卻連我們一起去旅行的照片也不敢公開。情人節、你的生日,我都要比別人快一天或慢一天跟你一起度過。去年新年前夕,你說你會解決我們之間的問題,我滿懷希望新年趕快過去,我們真正可以光明正大的牽手見家長、見朋友。新年過去,你卻告訴我,她家裡發生一些事情,你對她沒有愛也有責任,你不能丟下她不管。

我忍不住發飆了,那是我第一次對你發這麼大的脾氣。我不接你的電話、我刪除你的短訊、我甚至把你放在我家的所有東西丟棄。以為自己夠徹底就能離開你,可是2週後,當你站在我家樓下等我時,我又忘了自己辛苦的堅持,緊緊的擁抱著你,走回以前那條路。

今年新年,你又陪了她回娘家。臨回鄉前你答應我,這次你會當面和她家人說清楚。表面上,我點頭說等你回來,但內心其實一直知道,只要你回到她身邊幾天,最後一刻還是會變卦。可是,我又能做些甚麼呢?

這次你回來時,頭低低地告訴我,你和她在一起那麼久,你不想對她這樣殘忍,你要讓她慢慢放下你,才可以和她談離婚。我沒有哭,這完全在我預料之內。我問你,那我們怎麼辦,你又叫我等你。

我多想開口問你,我等你等得還不夠久嗎?要到甚麼時候,你才會覺得自己對我,其實也很殘忍。可惜,我開不了口,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氣,閉上雙眼,甚麼也不想對你說。

昨天,她帶著2個孩子來到我家樓下等我。我請了她進來房裡,她二話不說和孩子們跪在我前面,聲淚俱下求我放手。我的心緊緊的揪著,彷彿快要窒息。我認識你在她之前,為甚麼要我先放手,我也付出了我的青春。

我深吸一口氣,忍住快要掉下的淚,扶起她和孩子們。後來,誰也沒有再開口,她帶著孩子們黯然離開。

電話響起,把我從亂糟糟的情緒抽拉出來。我們如常聊有的沒的,一會兒你到了我家樓下。你遞給我最愛的蕃薯糖水給我,載著我到偏高的的地方看夜景。

我閉起雙眼抱你,聞著熟悉的體溫,心底嘆息著自己過去錯誤的堅持。曾經有個女人明知我存在你們之間已有10年,卻願意讓一半的你給我;我借了別人10年的愛,現在輪到我把半個的你還給她。既然你無法做決定,就讓我來結束這一切吧!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最熟悉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