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一點體諒

回程的那天,我們遇見了一個說話輕聲細語,嬌聲嗲語的女子。推開玻璃門後,我恍然大悟的告訴你,我終於知道為什麼男人都很喜歡溫柔的女子,因為連我都被這樣的女子吸引,而在她面前不得不注意自己的遣詞用字。

你低頭看著我搖頭說,“算了吧,你是不適合走這種路線,你走的是豪爽型的。”我不置可否,我的朋友也不奢求我可以放慢一拍,只勸我放慢半拍,讓別人追上我的腳步。

你好像很有經驗的,語重心長說,多體諒別人,自然就顯得溫柔了。我說,那又不見得你體諒我了,一路上多多原則,又不準這樣那樣的。你一臉臭屁的說,你的體諒是看不到的,用心才感受的到。

坐在德士上,我回想起這幾天,我們“形影不離”的一起工作。

那天晚上,我們走路去吃晚餐時,我隨口說說沒有看報紙的幾天有點不習慣。你說,可以在酒店上網閱讀網上新聞。我喜歡握在手閱讀的質感,在網上閱讀新聞,只會草草瀏覽標題,過目即忘。

坐在熙來人往的小販中心,有個售賣夜報的小販經過,你買了一份夜報。你翻著全國版,我讀著地方版。等你辦完事後,我們離開滿是油煙又熱的小販中心。

陪我到酒店房前,你把報紙交給我,然後回去你自己的房間。

你偶爾也會不經意的展現難得的溫柔。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最熟悉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