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吸的痛

記憶像是附上了標籤,我隨手一抽就翻出有你的那頁。過去的細節猶如放到顯微鏡下,一覽無遺,盡管我們的同行只是那極其微的小分子。

我記住的事,對你來說如餿水般敬而遠之,我也毋須再提起。

為什麼你總是能輕易忘記走過的路,遇過的人?

是不是越快記住一個人的模樣、小舉動,要忘記一個人的時間越久?這是否也意味著你不曾用心留意過不起眼的我?你認真過嗎?(我想問,卻不曾問過)

我忍著痛鎖著回憶的匣子,封堵著不可見光的你,你卻像是液體般蒸發,而我的每一口呼吸都是痛。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最熟悉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