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記得你

是我記性太好。

在藝術展上,我的手機響了一次就掛斷了。我從手提袋拿出手機,你從我身後走前,我即刻會意過來。

你瘦了一圈。我記得你。我說。

第一次見你是七年前的事了。

那時我在報館實習,被派去籃總附近採訪,你是攝影記者。

當時我還沒有交通工具。也不知是不好意思開口,還是不喜歡依賴人的習慣。我沒有想要搭順風車的念頭,反倒是你主動提起要載我回報館。

遇到熱心的人,我會自動卸下冷漠。

再見你時,你已經忘了我。

那時我被學院派去另一間報館工作。我們代表不同的報館,在文良港一個華教活動上碰面。

你還是一樣的熱心,所以我記得你。

你把座位上每個人的名字從左到右列給你的同事和我。

離開前,我說我遇見你是很久很久的事了。

你跳槽這里一星期,我調來這里一個月一星期。

兜兜轉轉,我們在同一間公司上班。

真巧。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最熟悉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