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給一棵樹

結果我跟一個尚算不太熟稔的同事去看我一直很想去看的海。

我和你還會去看海嗎?我們常常說好很多約定,可是卻總是沒有辦法去達成。

刺熱的陽光下,他坐在我的右邊抽著煙;我瞇起了眼睛,靜靜的坐在那里。

拿起手機隨手拍了海景傳送給你。這個習慣是你開始的,我們總會把彼此看見的風景傳送給彼此分享。

我每次叫你不要回來,這次你也沒有叫我回來。

你說你是一棵大樹,我說那好你為我遮蔭。

離開海邊,我才恍然大悟,我和你認識至今,你都是立在那個位置。你為很多人遮風擋雨,而我只是路過的施肥者,等待生命中的雨停離開你這棵大樹。

很久很久以後,我想我可以坦然的在他們面前提起你,曾經有棵大樹為我納涼,陪我度過悠悠的青春期。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最熟悉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