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要如何好好說再見

台上主講人一個小小的故事,像是鋒利的剪刀,那些我自以為時間早已為我縫補好的缺口,一碰就天崩地裂的露出破綻。我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激動之處,我用身上的披肩很慌張的擦拭眼角留下的淚。

我們都來不及好好說再見。

外婆去世前一個晚上,我放工後轉到外婆家看了她。我的舅母當時叫我快去跟阿嬤說話,外婆那幾天昏昏沉沉,沒有精神的。我在她耳邊說,阿嬤我來了。她只是微弱的張開奄奄一息的眼睛看了我一眼又合上眼睛。

第二天凌晨六時許,我媽很急促的敲我的門,要我馬上載她回去娘家。我和我媽一進到外婆的房間,我媽忍不住放聲大哭,不斷在責怪自己。是我間接令我媽有這樣的遺憾,因為我每次放工回家都很懶惰出來,所以她知道我的習慣,而沒有叫我載她出來。

她那時已知道外婆不舒服,但是卻以為只是像過去一樣,多幾天會沒事,所以我媽一個星期沒有回娘家。她一直在責怪自己,等到她來時,一切都太遲了。

我就站在媽媽的旁邊,我抱著我媽陪著她一起哭。我知道,我真的知道,那種見不到最後一面的感受。

主講人說,有些人經歷的哀傷,很深卻很短;有些人,很深又很長;有些人很淺卻很長。

我對你的哀痛,很深又很長。我的情緒一次一次飆升,讓我不得不承認,我由始至今都無法放下。

因為我的愚昧無知,讓我造成無法挽回的遺憾。雖然我知道就算我趕得及,你依然會離開,可是我就是無法接受,迎接我的是冰冷冷的,不能給我回應的你。

就連你離開前最後一次答應你要去找你,我卻因為一些無關痛癢的事而放你鴿子。我討厭自己,不懂得把握,等到沒有機會,才來後悔不已。

說再見,我只能用眼淚來說。我甚至沒有任何心理準備去面對任何一個親人的離開,尤其是雙親。我怕自己來不及,很怕,無法讓他們對我安心,自己也安心的離開。

盡管如此,你教會我珍惜該珍惜的人。

Comments

eleven said…
我对自己说,每一次跟朋友见面的过程, 我都想给他们一段温暖的感觉, 可能是说的话,也可能是贴心的小礼物, 或者借一对耳朵给他们。 不管怎样, 那一刻, 是我们独享的时光。。。。

离开的时候, 我都想给他们一个拥抱,也许很多人觉得尴尬了, 我只想诚实的面对每个用心陪伴的人,告诉他,有你真好。。。。。

因为,不知道下一次见面会在几时?所以要懂得把握与珍惜。。。。
六月 said…
主講人是以量嗎?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最熟悉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