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髮飄起

已經記不起最後一次長髮至腰是多少年前的事,就像我只記得愛過你,卻再也想不起何時那麼瘋狂的愛慕著你。那長髮的記憶是和你有關的,但我一直沒有很努力去記著那些年月日。

我調節著腦中的回憶,搜尋剪掉的那把長髮。

你說過我的長捲髮好看的。留了三年多的長髮,就在我去台灣之後,剪成齊耳的短髮。剪下的染色發絲,猶如已損壞的愛情,剩下烏黑亮麗的短髮陪我繼續上路。

這幾年我的頭髮一直停留在肩上或肩下一吋的尷尬長度。我曾經去搞了個捲髮,但是卻已回不到當初的模樣,一如我和你再也回不去那段有甜的日子。

上個月我和bk有個不剪髮的約定,期限是我的生日。bk說若我可以維持半年不剪髮,就在我生日那天請我吃pizza。

我不知道我是期待那頓pizza,還是因為bk的一番話,激起我非留不可的原因。那天我前去修剪留海,理髮師說我的髮尾很乾問我要不要修,我卻執意不讓她修剪。

ps:盡管只是小小的螺絲釘約定,如果做不到的話,就別跟我約定,我會記掛在心放不下來的。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最熟悉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