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ah!!我成功了

幸運就是我從外面打包回來,在鐵柵扣上鎖頭時,聽見雨滴辟啪辟啪的打在涼篷上,雨水和我的腳步配合得天衣無縫,讓我免於一身落湯雞。

更幸運的是,我竟然用一個月的時間,通過上司給我六個月的期限。謝天謝地,還有謝謝我爸媽。最近我去採訪一個人,是誰我竟然想不起了,但是他說的話我記得。他叫我要感謝我父母,因為為我取了一個好名嘉雯,喻意著寫出一篇絕佳的文章,而我總算沒有辜負父母的期望。

那篇寫到我差點想哭,又超級讓我沮喪的教育專題,在磨蝕著我的耐性和消耗我大量的文字後,讓我通過第一關考驗了。

原本我和上司有個不成文約定,若我自覺無法勝任工作,或是他覺得我無法勝任,在六個月後,我可以回到採訪部繼續我的一線工作。

從房間出來後,我欣喜若狂地忍不住和前同事分享這好消息。上司說我的文字雖然還有新聞的影子,但是還可以調適過來。

他讚我適應能力強,被派去哪里二話不說就去。更重要的是,我不像一般女子柔弱,可以值夜班,在工作上很獨立。(證明我混了六年地方記者,也不是白混的)

他也塞錢進我袋,他說,文字的個人風格是沒有一定的,不需要學習模仿同組里任何人的風格,因為我也有自己的風格,只要好好善用,就能自成一格。

別讓高興沖昏頭,這星期五是要好好慶祝自己正式擺脫被試用,但我知道往後才是文字挑戰的開始。

ps:我打電話回家向媽媽報告好消息,她竟然說,是不是你主任不要你,叫你回來昔加末了?(炸到!)

Comments

huixin said…
恭喜你啦!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最熟悉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