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片的溫情


回家度假收到二封信。一封是學妹的,一封是月亮的。驀然發現這些日子來,忽略了一些朋友。

自從上來吉隆坡工作後,除了剛開始調適自己的文筆適應新工作,後來漸漸上了軌道,日子並沒有特別忙碌,但是卻很少給朋友來張明信片或是小卡。

每次寄出卡片,我從來沒有渴望別人也會回卡給我。那時候在卡上風花雪月,對我來說都是很愉快的事。可是,漸漸的我不知道自己這樣寫卡片給別人,別人是否也喜歡我這樣的“不環保”。

這些卡片對他們來說是製造垃圾嗎?還是看了後隨手丟在一旁置之不理?抑或是郵誤寄失他們沒有收到?還是他們珍而視之的,偶爾拿出來看看呢?我真的無從得知這些卡是否曾帶給我的朋友們歡樂。因為他們有沒有收到,都不曾給我發個短訊。

單方面的做著這些自己爽自己快樂的事,有時會令人意興闌珊,我不懂自己這樣做是否對別人造成困擾與否,漸漸的也懶了下來。

後來,一些曾經頻頻收到卡,在漫長的一年半載里都沒有收過卡的朋友開始抱怨不見我的卡影。我才知道,原來他們都喜歡這樣小小的關心。

就這樣吧,從今天起,我要重拾寫卡的生活樂趣。親愛的朋友,請你耐心等候,我的溫暖很快寄到你家。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最熟悉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