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天

時而晴,時而雨,每次你離開K城,天氣總是怪怪的。

上廁所經過長廊時,我習慣性望向落地玻璃,時而艷陽高掛,時而烏雲密佈。

你在纽约的時候曾經寫了一篇文字給我。(真的是寫給我嗎?抑或那只是一個代號,一個符號,一座城市的名?)

“紐約的天气真令我捉摸不定, 时而晴,时而阴. 阴天时,我抬头却看不见蓝天,只有厚厚的云层和下着连绵细雨。”

我當時回了短訊給你。我不適應kl的天氣,就像不適應你乘飛機到和我日夜顛倒的地方。我甚至也拿捏不準雨傘要放在什麼地方,該放公司?家里?車上?不管我放在哪里,下雨時身邊總沒有雨傘。

後來我的表妹送了我一把白底粉紅波點的雨傘,學妹也送我一把草莓雨傘,還有一把買SUPER咖啡MUNCHY餅乾送的雨傘。

一把放在車上,一把放在公司,一把放在家里,萬無一失。你笑我很笨,你說這樣就沒有機會讓別的男人為我撐傘了。

下雨的時候,如果雨水不大,我不拿雨傘在雨中奔跑沖入有瓦遮頭的地方。

我從檳城公干回來和你去看電影《初戀紅豆冰》,從P出來也是下雨。我們沒有拿雨傘,我望著你說,你不是要做我的大樹,為我遮風擋雨嗎?你用雙手擋在我的頭上又縮回雙手,我們一起笑著在雨中越過道路。

也是雨天。我們看完演唱會出來。你問我要不要在酒店等你把車開過來。我不要。我要跟你一起走。穿著高鞋的我無法跟上你的速度,盡管雨勢不小,你還是放緩腳步等我。上車後,你把毛巾遞給我擦身體。你說我一點都不體貼,沒有為你擦淋濕的頭髮。

信的末段,你叫我等你回來,你有好多故事要跟我說。對不起,我沒有遵守諾言,我沒有等下去。你也不會要我等。

或許,我們只是彼此生命中的一陣春雨,天晴後,我們都有自己的路要走。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最熟悉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