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



中秋節的晚上,走在新加坡的Fullerton,參觀矗立在新加坡河口之上的獅頭魚尾標誌,一伙媒體坐在河畔的咖啡座。

中國的一名媒體忙著向導遊瞭解新加坡的情況、日本三名媒體喝酒嘰哩呱啦的談話、印度三名媒體喝果汁講著我聽不懂的印度話。其餘的各國旅遊公司代表坐在一旁忙著你拍我,我拍你的。

我靜靜的坐在角落,對面56摩天大樓是一艘空中航行的大船,船上四盞強而光亮的投射燈一時射在半空中,中間兩盞射成一尖頂,左右兩旁的燈光斜射對向尖頂,形成光的三角形。時而左邊兩盞交叉投射,右邊兩盞交叉投射,形成兩個大大的“X”。

視角慢慢移下是金沙賭場和會議廳。呈褶式的屋頂不斷轉換各式各樣的霓虹,熠麗得令我無法轉移目光,不斷用那和我一樣笨的相機拍光的變化。

抬頭望著天上的月亮,八月十五的月亮不夠皎潔,卻有一層如蛋黃般的光暈從月亮邊散開來,像是蛋黃被蛋白濃濃包圍著的溫暖,從月亮、霓虹投射溫度在我身上。被一個人深愛時,是不是也能感受這樣的柔和呢?

我彷彿忘了身邊所有的人,鑽進自己的世界,淡恬的聆聽自己內心的聲音,獨自享受那無法和別人分享的感動。

想起初三那年膽粗粗跑到吉隆坡工作。我住的地方很靠近金河廣場,當時那里可說是火紅的城中聚點。每次放工經過那些高檔的咖啡座,心里投羨別人的眼光足以燃燒一根火柴。那時候,kfc對我來說已是極之奢侈的,更何況是這些看起來很精緻的咖啡座。

那些曾經對我來說是很遙遠的事,如今在我眼前,那對我來說不再只是一杯咖啡,而是一種一圓小時候的夢想。今年的中秋不是我人生中最有意義的中秋節,但是卻深深觸動了我,盡管只是一個人的中秋。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最熟悉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