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為了更懂你

在這里幾乎天天都看到許友彬。
今天他很悠哉的坐在台上,就像是和朋友坐在咖啡館談著寫作的事。
你的眼睛很像他,單而小,笑起來時是瞇著的,只有魚尾紋刻畫著,是一種很慈祥,讓人感覺舒服自在的笑容表情。
你很喜歡看許友彬的書,常常要你的一票侄兒侄女跟朋友借他的書。
有次你問我是不是十月出生,我根本猜不著你要說些什麼。
那是跟書有關?跟戲有關?還是跟歌有關啊?
你很冷的說,因為十月怕冷。啊,這是什麼啊?
原來你是說許友彬的書《十月》。
有時你隨口說說什麼,我都會用心的記下,找來看或是去瞭解,只為了瞭解你說的東西
我只能透過這些很表面的事情去瞭解你的想法。
然而不管我怎麼懂你,我都無法走進你的心里。

有時不一定要得到回報才去做某些事,真的只需要享受那個過程,感受到自己愛的流動,已經足夠。~深雪《女人開放,但不豪放》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最熟悉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