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世情人教我的事

我很像我的前世情人,脾氣硬,固執,不信邪。 我的前世情人是父親。他從來拜神只求平安,不曾想過靠神來發達,務實的打工半輩子,後來孩子長大了,沒有後顧之憂,才自己出來創業。他說,就算失敗了,孩子也大了,不用擔心孩子的教育費。

前幾天,我的前世情人載了他今世的情人(本人的娘親)和家中的掌上明珠(本人)去馬六甲。那一路上,很開心的。我的前世情人說,平時家里很多親戚進進出出打牙交,我們都不能好好談女兒的終身大事,今天大家可以暢快的大講特講,多開心啊。

我的前世情人第一次不再逼我去相親了(真是難得)。他語重心長的說,阿妮(本姑娘的小名)人生短短數十年,你想做什麼就去做,就像你要買房子一樣,想太多算計太多,到最後什麼都做不了的。如果你有喜歡的人,你就要勇敢的去爭取,不要坐在那里等人來,蘇州過後過艇搭啊。(看,我爸多開通,叫我倒追男子吶!)

那一刻,我才驚覺,除了走路的姿勢、鼻子這些外在很像爸爸之外,我的性格完全遺傳自這位男人!也許因為曾經經歷難忘的生死,所以我常覺得人生苦短,要做就要敢敢去做,即使跌倒也沒關係,我不要夢過但不曾努力過。走過的會留下痕跡,那意義對自己而言,或輕如鴻毛,或重於泰山。

於是,文字成了回憶的輔佐。有時看回過去很淒涼的,很心酸的,很難過的,很無聊,很煽情的文字都有股衝動,想把這些文字一併刪除。那些文字在別人的眼里盡是畫蛇添足的醜陋,我不懂自己當下的這些情緒,有沒有讓一些人難受了,俗語說,己所不欲,勿施於人,我不願自己的垃圾情緒轉嫁到他人手上。

最後我都沒有刪去,就讓它沈澱吧!以後回頭來看這些文字,它就是生命成長的駐腳與印記。回憶來時,或是苦笑,又或是甜蜜,我想,更貼切的說,那是未來的遺言。

該說的,我不會留待明天才說。我的前世情人教我把握當下每一天,不要等到錯過了才來後悔當初不夠努力。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最熟悉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