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算是浪漫嗎?

整兩個星期沒有跑步,J知道我悶悶不樂的,邀我去她家吃飯。飯後我們一起看電視上播出的“家好月圓慶中秋”,其實這套戲是不錯的,跟“溏沁風暴”一樣,敗筆就在於鍾嘉欣和林峰的戀情。

我一想到鍾嘉欣發現林峰外遇後,兩人天天寫的日記“沒有常在心的日子”、“沒有程亮的日子”,我就受不了,用遙控器按FF,快半拍跳著來看。

有一次,我忘了向哪位朋友提起這件事,我的朋友笑我一點浪漫細胞都沒有,還說兩人的日記很感人,令她頻頻為別人真摯付出的感情掉淚。

沒想到,討厭的人,最後卻要干出這種事來。我只是差沒有在開頭寫上,沒有XXX的日子。我一邊寫一邊嘲笑自己,我當初不是覺得別人這樣很拖延劇情的嗎?我當初不是覺得鍾嘉欣很笨,不轉身望望一直守護著她的陳豪嗎?

這算不算現眼報啊?可是那只是表演!!不是真實的人生啊!我這個才叫有淚有痛的真實人生。夠浪漫嗎?我哥哥曾經說過我是一個追求浪漫的女子,還在幻想著公主與王子的童話式故事。我當時一直說不是不是,可是我一直都在為自己鋪陳浪漫,所以我得到了浪漫,卻無法得到“結果”。這是生命,它給你一些,不給你一些。

-------------------------------
女作家李昂看了吉本芭娜娜寫著,各個時期的我們都面臨不同的傷痛,而終究,我們都走過來了。的確,生命是一段療傷過程。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最熟悉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