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夕的紅寫得真好


在書展工作,讓我有機會很仔細的去翻閱書本。
讀到林夕的《十念一方》,里頭有一篇“紅”是寫給已故張國榮。
他以胭脂扣里張國榮飾演的十二少稱呼他,詩里第一句就是張國榮曾經翻唱葉德嫻的“明星”。
“当我见到天上星星 想念造物者的光荣 十七年前自高处俯视你 跑车的鲜红 我知道了色 十二少 我们都是琉璃屋里孤独的蔷薇 花落如尘 你随风而逝 以脆弱的玻璃 把我这愚人 立地成坚强的泡沫 我顿悟了空 ……”
林夕的文字果然是不可蓋的。
三言兩語,就能令人心神領會那隱晦不明的同性之戀。
歐陽文風的《我們的故事》相較之下,太遜色了。
哎,狂灑的狗血,卻無法令人有共鳴啊。


ps:也是在書展瞄到的一段文字
“人生苦短,就像一趟走馬看花的旅程。因為有愛,讓我們窺見更多的風景,樂不思蜀。縱然有人最後一無所得,人生也算毫無遺憾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最熟悉的陌生人